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制度 > 公路
关于做好我省公路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工作的通知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 发布时间:2012-05-27 浏览量: 关闭此文 打印此文 字体大小

粤交基函【2011】965号

各地级以上市交通运输局(委),顺德区国土城建和水利局,省公路管理局,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随着我省公路工程造价信息不断完善和适时动态更新,材料价格信息基本符合工程实际和市场趋势,为项目造价审批提供了决策依据,建设项目造价管理工作日趋规范化、科学化。但也存在部分材料在一定时期价格波动频繁,价格信息滞后于市场的问题,增加了对项目造价有效管理的难度。为了进一步加强我省公路工程建设的造价管理工作,规范我省材料价格信息的动态管理工作,适应当前公路工程建设管理需要,经研究,决定在我省公路建设管理中推行材料价格信息员管理制度。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公路工程材料价格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

加强材料价格信息管理工作是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合理确定工程造价、及时掌握工程造价波动情况、制定监管措施的重要措施之一。材料价格信息管理工作将作为造价监督检查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在监督检查中将对相关单位材料价格信息填报的时效性和准确性进行检查,各有关单位应高度重视,认真做好此项工作。

二、建立公路工程材料价格信息员制度

(一)各在建项目业主应指定一名熟悉工程技术的人员作为材料价格信息员,负责本项目的公路工程材料价格信息的调查、搜集、整理和报送工作。

(二)省公路局、省交通集团下属各项目业主材料价格信息员填写《材料价格信息员登记表》,由项目业主盖章后,报备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地方公路项目业主材料价格信息员填写《材料价格信息员登记表》,由项目业主盖章后,报备所辖市交通(公路)工程造价管理站。

3.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机构按分级管理原则,组织对信息员的业务培训和技术指导工作,定期对优秀信息员进行考核、鼓励和表彰。

三、按要求报送材料价格信息

(一)材料价格信息员按时搜集整理材料价格信息,负责填写本项目上个月的《广东省交通建设工程外购材料调查表》及《广东省交通建设工程地方材料调查表》,经项目分管领导审核盖章后,于每月10日前按所属项目分别报备省造价站或地市造价站。地市造价站经过统计、分析后于每月15日前报省造价站。

(二)省造价站于每月底前将收集到的材料价格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分地区、分类别进行及时发布。

(三)信息员同时负责本项目主要地方材料生产加工场(厂)详细地址、联系电话、产品种类、规格及质量、储量、产量、开采年限的调查工作,按本通知要求,每半年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报送主要地方材料料场(厂)调查表。

各级造价管理机构在推行材料价格信息员制度过程中,有何好的意见和建议,请及时函告请及时函告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联系人:蔡佳欣,电话:020-83731060

 

附件:1.材料价格信息员登记表

2.广东省交通建设工程外购材料调查表

3.广东省交通建设工程地方材料调查表

4.主要地方材料料场(厂)调查表

以上表格的电子文档可在广东省交通工程造价信息网(http://www.gdjtzj.com)下载。

                   

二○一一年五月二十五日

 

主题词:交通 公路 材料 价格 通知

  抄送:各地级以上市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

附件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