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科技 > 水运
《广东省水运工程造价体系研究》课题顺利通过评审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 发布时间:2011-12-28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2011年5月17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广州市组织召开了关于《广东省水运工程造价体系研究》项目成果鉴定会。省交通运输厅科技处郑顺潮处长、林本炎副处长、基建管理处黄成造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特邀交通运输部水运局、交通运输部水运工程定额站、交通运输部疏浚工程定额站、湖南省交通厅交通建设造价管理站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对课题进行专业评审。本课题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牵头承担,天津大学合作完成。

会上,鉴定委员会听取了《广东省水运工程造价体系研究》课题组的汇报。本课题主要提出了适应市场经济发展需要的广东省水运工程造价管理的法规体系框架和相关建议;首次构建了水运工程全过程造价管理的项、目、节体系,将港口工程、沿海和内河航道工程、航运枢纽工程的造价文件统一为相同规则及架构的体系,制定了适应水运工程全过程造价文件项、目、节的编码系统,为水运工程造价文件编制标准化奠定了基础;制定了水运工程全过程造价管理台帐标准,并首次引入“挣值法”进行造价监督检查和控制,便于工程造价监督和管理;完成了基于项、目、节体系的造价管理软件的需求分析,提出了开发方案。

认真评审,鉴定委员会评定意见如下:

《广东省水运工程造价体系研究》的课题研究已经完成并达到了规定的技术指标,研究思路清晰、方法科学、技术路线合理,对广东省水运工程造价管理体系的分析和论述充分、全面,部分研究成果在广东省的水运工程造价管理中得到了应用,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课题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和推广应用价值,总体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