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科技 > 公路
“广东省公路工程造价综合管理系统”项目成果鉴定会议在广州市召开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 发布时间:2015-03-27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2015321,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公路工程造价综合管理系统”(项目编号:2010-02-060)项目成果鉴定及验收会。会议特邀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长安大学、吉林省交通科学研究所、广东省公路学会、广东省交通档案信息管理中心、广东省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组成鉴定委员会。省交通运输厅相关处室、项目承担单位及用户使用单位领导、代表出席会议。

本科技项目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牵头承担,上海中交海德交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与,历经4年多的研究及试运行。项目研究构建了广东省公路工程造价管理的技术标准体系、开发了具有广东特色的公路工程造价集成管理系统、建成集多种类型造价信息为一体的标准数据库、研发了各具特色的专业造价工具管理软件。鉴定委员会评审认为本课题在以下方面取得了创新性成果:

1.以三级清单技术为基础构建了一体化、全过程、标准化造价管理体系,解决了不同阶段工程计价体系不统一、文件格式差异、造价对比困难,手工计算量大的问题,实现了全过程数据归一的变革。

2.研发了内联长短码技术,实现了系统化的造价信息一体化管理核心编码设计。

3.建立了多样性的公路工程造价指标模型库,实现了公路工程多项目、多指标的造价数据自动匹配和数据对比分析,大幅提升造价监管效率和服务水平。

4.提出了开放的多种异构系统数据共享接口设计,建立了公共数据共享池,解决了公路工程造价信息数据的孤岛问题。

鉴定委员会认为项目组提交的资料齐全,内容系统、全面,完成了任务书(合同)规定的研究任务,符合鉴定要求;项目研究目标明确、技术路线清晰、方法科学,成果已在相关技术标准、规范性文件和造价管理业务中得到了充分应用,提高了管理绩效,取得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研究成果具有很好的实用价值和推广应用前景,项目研究成果总体处于国际先进水平,在全过程造价管理标准化信息化方面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鉴定委员会建议加强本系统的推广和培训,进一步加强系统安全建设。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