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省交通造价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4-02-08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2月6日下午,省交通造价事务中心召开2023年度工作总结暨表彰会议。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黄成造副厅长出席并讲话。厅基建管理处王璜处长、地方铁路处许传博副处长出席会议,造价中心全体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王燕平主任作年度工作总结报告,详细报告了2023年各项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并提出2024年工作思路。易万中副主任宣读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对在2023年省、厅等各个奖项评比中获得荣誉的集体和个人通报表彰。

  黄成造副厅长在讲话中首先向受到表扬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对造价中心在过去一年为广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省交通强国试点如火如荼加快推进的一年。一年来,造价中心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和厅机关各处室、各有关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按照“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增亮点”工作思路,攻坚克难、积极作为,“公铁水”造价管理融合跑出“加速度”,造价管控质效厚植新优势,全过程管理持续深化,造价信息化形成新动能,党建工作走深走实,内部管理展现新面貌,专项重点工作可圈可点,在各项工作上收获良好成绩,保持着蓬勃向上的发展势头,值得充分肯定。

  就如何做好2024年交通造价事务工作,黄成造副厅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交通造价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不断提高凝聚力战斗力。认真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锚定目标、认清形势,勇担高质量发展、交通强省、乡村振兴等决策部署带来的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交通造价管理事务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切实把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强基固本,提升党建质量,巩固深化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建强管好党员队伍,支部班子示范引领、凝聚党员干部力量,不断深化交通造价治理现代化实践。

  二是坚持守正创新,锚定“走在前列”的总目标,着力推进2024年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实现高质量发展。一要进一步强化治理体系建设,促进治理能力提升。把握好交通造价管理功能定位,找准服务发展的着力点,把握质和量的辩证统一关系,拓展造价管理广度和深度。二要在补齐短板上有新突破,审视自身短板,找准痛点难点堵点,以破解行业管理不平衡不充分为导向,补齐普通国省道造价管理短板,在造价数字化上有新突破,农村公路造价实现兜底化管理。三要创新服务管理方式,推出造价管理服务发展便利措施,以创新培训座谈机制、创新造价监督培训机制等工作方法创新,更好地服务行业治理,指导地市机构服务保障和基层造价队伍壮大。四要全力强化“公铁水”造价融合管理,围绕铁路造价服务能力、制度标准、人才培养、信息管理等方面着力提升,加快推动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政策创新,全面完成好、提炼总结好交通强国试点中造价领域经验,继续当好行业“先试先行”的推动者。

  三是党支部班子要打牢扛稳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一是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二是常态长效纠“四风”、树新风,严格制度执行、强化执行监督,持续加固作风建设堤坝,以强烈担当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实效。三是规范履职用权,规范重大决策行为,在完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进一步完善阳光造价事务监督机制,全方位扎紧制度笼子。

  会议还就谋划2024年行业重点工作、专项重点工作、部门亮点工作进行讨论,明确早谋划、早准备、早确定,抓重点、抓关键、抓落实的工作思路。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