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以培训促提升 以融合助发展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7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2023年度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从业人员

继续教育培训班完满收官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的重要论述,建设一支素质优良的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交通造价从业队伍,推进交通造价治理现代化进程,2023年12月,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了3个班次的专题培训,省内行业主管部门、造价机构、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咨询共200多家建管养从业单位的近千名交通造价相关从业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由省交通造价中心主办,广东省公路学会和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职业培训学院承办,受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成造的委托,基建管理处处长王璜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他对本次培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与安全、质量、进度同样重要的视角,高度重视造价工作,努力实现工程建设降本增效,发挥造价管理在交通高质量发展和推进交通强省建设中重要抓手的作用;二是要以“广东交通造价”品牌为动力,推动我省交通行业治理能力不断增强,以系统的管理制度、科学的计价标准、有效的信用手段作为刚性约束,坚守从业操守,提升业务能力;三是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强认识增本领,尽快适应我省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需求,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交通造价工作存在的短板弱项,通过继续教育提高造价工程师技术水平。他强调交通是兴国之要、强国之基,交通造价工程师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希望大家要以更高的站位、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全力助推我省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

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立足于省交通造价工作实际和发展需求,时隔5年,于2023年再次组织集中培训,精心组织制订了“公路工程造价管理相关政策文件解读、交通运输工程造价工程师管理政策解读、广东省公路建设项目过程结算指导意见解读、广东省水运工程造价管理及计价文件解读、广东省交通基础设施数字化发展现状与展望、广东省公路工程造价标准化管理指南宣贯、高速公路竣工决算内部审计、公路全过程造价管理信息化实践与数字化赋能”等专题课程,旨在通过培训以正确的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引领全省交通造价人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等全面提升,最终实现与交通建设的共同发展。培训内容以实践能力和职业能力建设为重点,突出实用性、针对性和系统性,以“快融入、取真经、促提升”为原则,通过专家技术讲座、实践技能讲解、前沿知识讲授等方式方法,使交通造价专业技术紧跟时代发展步伐,与信息化技术、数字化技术深度融合,努力破解造价管理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让从业人员在宽视野、高站位中提升能力,助推我省交通造价工作迈上新台阶。

新时代的造价工程师重任在肩,未来可期。今后,省交通造价中心将继续致力全省交通造价人员的教育培训,针对性地开展分层分类培训,进一步优化培训体系,进一步促进提升造价管理水平,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交通强国作出新贡献。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