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广东省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交通造价分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广东省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交通造价分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于12月21日上午在广州召开。省交通运输标准化管委会、省交通运输厅统筹指导部门的领导、代表以及交通造价分技术委员会全体委员、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我省交通造价标准化管理工作的实际,以标准工作助力推动我省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议表决通过了交通造价分委会章程和秘书处工作细则,研究确定了交通造价标准体系、近期和中期工作计划,审议了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委员们还对交通造价标准制修订工作的重要作用、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未来重点研究方向等展开了充分交流和讨论。

  会议认为,一是交通造价标准化在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应高度重视交通造价标准化工作;二是交通造价管理标准化框架体系是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交通造价标准化工作的指引,应以框架体系为基础,做好总体规划,着力加快现代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迫切需要的具体交通造价标准的制定、修订;三是进一步总结我省诸多“走在全国前列”的公路造价标准成果,加强“公铁水”造价标准互促互鉴,不断丰富和完善我省公路、铁路和水运造价标准;四是围绕新时代交通数字化发展要求,加快基于BIM的交通造价数字化、造价大数据等标准建设。

  接下来,交通造价分委会要在交通造价标准与业务融合、标准与科技融合、标准与工程融合上下功夫,要把好标准的立项关、编制关、实施关,注重标准的研究、编制、发布、贯彻和落实,加快推动交通造价标准工作,为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广东省交通运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交通造价分技术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会议完满完成。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