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省交通造价事务中心对广佛环线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开展调研及造价回访活动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2-04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为深入了解省管铁路建设项目造价管理需求,围绕省管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目标,以调查研究推动省管铁路造价管理水平不断提高。11月29日,我中心王燕平主任、易万中副主任一行赴广佛西环项目开展调研及造价回访活动。广州市铁投集团、中国铁设集团、广佛西环项目总包部及五工区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广佛西环佛山西站至广州北站段项目全长47.02km,其中高架段长35.40km,地下段长10.07km,桥隧比达96.68%,设计时速200km/h,项目批复概算总额226.18亿元。

  调研组现场参观并了解炭步梁场的建设情况,重点对智慧梁场建设及节段梁预制、养护、出运等工艺进行了深入了解,参观了炭步白坭河特大斜拉桥主墩施工现场。


  随后,我中心与项目建设、设计、施工等参建单位座谈。建设单位介绍了项目现场施工进展及造价管控情况,施工单位介绍了项目现场施工措施及大临工程实际投入成本及与批复对应概算的对比分析情况。

  我中心开展省管铁路造价管理事务工作已近三年,这是首次对省厅批复的省管铁路项目开展现场专项调研及造价回访工作,通过现场调研和座谈,较充分地了解了大临工程、施工措施的实际成本投入和项目造价管理的基本情况。调研过程中就项目要以“概算红线”抓好投资控制和做实桥梁节段梁专题成本分析,要重视省管铁路造价信息化数字化创新等提出建议,期待与项目共同探索我省“公铁水”交通造价管理大融合的体制机制建设,助力交通建设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