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广东省省管铁路工程量清单标准体系研究》研究大纲顺利通过专家评审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11-28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2023年11月24日,广东粤东城际铁路有限公司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广东省省管铁路工程量清单标准体系研究》研究大纲(以下简称《研究大纲》)专家评审会。来自行业管理、建设、设计、施工等不同领域专家及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造价事务中心、省铁投集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研究承担单位中铁设计集团对《研究大纲》的介绍,并经充分研究讨论,会议一致认为:《研究大纲》编制目的明确,技术路线合理,研究方法可行,研究内容完整、重点突出,具有一定前瞻性、创新性,修改完善后可以作为下阶段工作开展的依据。

  《广东省省管铁路工程量清单标准体系研究》是基于国家铁路局《铁路工程工程量清单规范》(2020),结合广东省铁路工程建设特点及管理要求,研究建立适应广东省省管铁路全过程造价管理需要的工程量清单标准体系。拟形成广东省省管铁路工程工程量清单及配套的编制方法、清单计量规则及相应管理规定、旨在研究解决招投标、合同、设计变更及验工计价、结算等阶段计量计价的系列问题,是进一步加强我省省管铁路全过程造价管理,进一步推动省管铁路造价标准化、信息化、数字化管理的重要举措之一。


  我中心作为研究的技术指导单位,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同志参加会议,就研究团队要统一思想、明确分工,加强与行业相关从业单位对接提出要求;就充分开展调研,摸清各方需求,充分借鉴行业先进经验,结合我省铁路建设特点及全过程造价管理要求,聚焦重点问题提出方向;就如何提出一套科学先进、简明适应的铁路工程量清单,助力我省铁路建设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具体建议。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