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广东省公路工程造价标准化管理指南》培训
来源:中山市交通运输局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为全面提升辖区内交通造价人员综合素质,切实增强解决实际造价问题的能力,推动基层造价人员业务水平上台阶,2023年11月16日,中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广东省公路工程造价标准化管理指南》(下称:《指南》)落地执行的业务培训,来自中山市各镇街,各建设、施工、咨询等单位136名专业人员参加本次培训活动。

  交通造价管理是服务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保安全、提质量和实现降本增效的重要经济力量,中山市交通运输局把组织交通造价专题培训作为贯彻落实全过程、全要素、全员造价管理理念的重要举措和强化造价管理人员服务责任意识的重要途径,为中山市交通造价管理专业人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能力素质、提高业务能力搭建学习交流、互促互进的平台。自2019年以来已成功组织五次全市交通系统造价管理业务的专题培训,培训人员达700多人次。通过组织专题培训,转化工作思路,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推动工作发展,为中山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提供造价要素保障。

  此次培训是第六次全市交通造价管理业务专题培训,也是《指南》实施后中山市交通系统举办的第一次专题培训。培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紧密结合中山交通造价管理工作实际,围绕实施《指南》、造价管理程序、全过程造价管理的重点与难点、公路造价软件编制与应用等重点内容,邀请《指南》编审委员会成员、广东省公路学会专家委员会委员罗小兰专家,广东同望科技公司赖雄英高工进行政策解读和业务辅导。

  专家们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形象生动的案例、疑点难点的互动交流,为学员们深入解疑释惑。通过培训,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发展现状、弥补了短板弱项、拓宽了工作思路,纷纷表示获益匪浅。今后中山市交通运输局还将不定期开展各种不同形式的培训,进一步提升交通行业公路建设造价管理水平,推动中山交通基础建设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