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广东发布《智慧高速公路工程费用指标(2023版)》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05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近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广东省智慧高速公路工程费用指标(2023版)》(以下简称《指标》),自2023年9月1日起施行。这是国内首份省级智慧高速公路的计价标准,对促进我省智慧高速公路工程建设,促进高速公路智慧化发展的同时合理控制工程费用具有引导意义和积极作用。
    《指标》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厅组织省交通造价事务中心编制,是《广东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指南(试行)》(以下简称《指南》)的配套标准技术文件。
    《指标》具有“对应分类、明晰口径、响应场景、应用简便、自由扩展”的特点。一是涵盖内容、子目划分与我省智慧高速公路的建设内容、等级划分保持一致,有机衔接建设、设计和造价,有利于推广应用。二是综合指标、分项指标及细项指标,可分别对应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施工图设计阶段的不同计价深度,可为项目决策、设计、实施阶段的造价提供指引和参考。三是响应我省公路全过程造价标准化管理,立足于实现纵向可溯、横向对比,纵向对溯——可动态反映同一项目不同阶段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方案、工程数量的变化;横向对比——可分析评价项目之间智慧高速公路建设方案的经济性、差异性。
    《指标》将进一步引导和规范智慧高速公路工程造价的编制和管理,助力我省公路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