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探索造价数字化转型路径 推动公路造价高质量发展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为加快推进公路造价数字化研究,探索我省公路造价数字化转型路径,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于2023年8月1日下午组织召开座谈会,来自建设、设计、财审、高校、造价、软件等方面的专家、代表共20多人参加了交流。



  目前,我国公路造价在加快补短板、强链条的同时,还呈现出数字化转型的新趋势。会上,各位代表围绕数字化转型整体驱动公路造价治理方式的变革,就所从事的公路建设、设计、咨询、信息、科研工作,对公路造价数字化转型面临的瓶颈、机遇、挑战以及公路造价数字化转型路径、实践经验、实现功能等方面展开热烈的交流。各参会专家、代表都认为,公路造价从传统单机版应用工具软件计价到利用信息化平台综合一体化编、核、审价,开启了公路造价传统计价方式的改造,已经跨出了公路造价数字化的第一步。数据要素作为新型生产要素,可以创造价值和促进增长,当前公路造价数字化建设速度、信息化技术水平还存在不少短板,公路造价数字技术对助推造价在交通强国建设中发挥更大效能的贡献度仍然不高。以数字化助力公路造价高质量发展数字化赋能造价治理为首要任务,通过数据链贯通全过程数据流,将分散在不同部门、不同环节的数据信息进行整合管理,深入推动大数据与公路造价融合发展。今后一段时期内,公路造价管理要切实增强紧迫性,加大公路造价数字化创新力度,积极寻找数字化发展的最优路径,探索从造价自动化到集成化,从数据可视化到智能化的转型,推动实现公路造价实现数字化管理,为实现公路造价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