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同频共振 齐抓共管 合力提升公路项目前期工可报告质量管理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2-23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为贯彻交通强国、交通强省建设要求,针对当前公路项目前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深度不够、质量不优、造价不准等问题,省交通运输厅综合规划处以构建现代化高质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为导向,强化部门协作,携手省交通造价事务中心搭建“规划造价”联动机制,汇聚合力共同提升行业以普通国道公路建设项目为主的前期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编制质量

2022年2月11日,省交通运输厅李静总规划师、厅综合规划处伍文二级调研员、赵俊副处长等一行9人到省交通造价事务中心调研指导,就以加快普通国道提质升级为重点,召开公路建设项目前期相关工作专题研讨会。会议围绕着推进低等级路段升级改造、瓶颈路改造、干线公路优化提升、骨干路网提档升级等国道主干线重点建设任务,就提高规划决策水平、优化工程设计方案、完善协同管理体制、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专题研讨。与会人员围绕议题谈认识、举例子、想点子、出思路、提举措,通过思想交流,达到摸清现状、形成共识的效果,汇集推进我省重点项目、普通国道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思路。

会上,王燕平主任介绍了我省交通造价事务工作情况,就公路建设项目前期造价审查流程、审查依据、管理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结合中心2020年、2021年厅规划处下达的公路项目工可投资估算审查工作情况,根据存在问题提出了提高我省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可报告编制质量以及提升项目投资效益的管理建议。

伍文同志介绍了厅普通国道规划决策情况,她指出与高质量发展要求相比,普通国道建设发展仍然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和发展短板,强调要以提升公路管理水平为目标,加强行业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省地市县公路建设项目前期工作人员的培训工作,建立定期培训交流制度,加强职业培训和标准宣贯,打造一支素质优良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推动行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李静总规划师指出,按照推进我省公路交通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厅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引导公路建设各方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从加强规划衔接、完善法规与标准规范体系、强化公路管理部门间沟通协调、加强科技成果推广应用等方面“同频共振”,共同构建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的国道主干网络。

省交通造价事务中心有关专业技术人员共6人参加座谈。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