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编制办法(总校稿)》审查会顺利召开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2-01-14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2022年1月11~12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现场+视频方式组织召开了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编制办法》总校稿(以下简称《办法》)审查会。交通运输部公路局财审司广东省交通运输厅,交通造价部门、高校及企业等方面的领导、专家及编制组主要成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听取了主编单位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有关送审稿的审查意见落实及总校稿编制和修改情况的汇报,审阅了相关技术文件,认为《办法》完整系统地对公路工程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编制的主要内容、具体要求和质量评价进行了规定,与现行公路工程相关标准做了有效衔接,编制质量高;创新性地搭建起了工程决算和财务决算的数据关系,通过编制一套报表,实现了工程决算和财务决算的初融合解决困惑公路建设项目决算多年的难题,能有效指导公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编制工作,一致同意通过审查。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成造参加广州会场会议并作发言,肯定了编制组的工作并对后续工作提出相关要求。

《办法》作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造价闭环管理的最后一环,完善了从估、概、预、决算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体系,填补了标准空白,可为竣工决算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提供技术依据,对进一步提升行业建设管理水平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在部公路局的指导下,编制组将按照会议审查意见计划完成报批稿上报,高质量地完成标准制定工作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