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办法(送审稿)》审查会在广州顺利召开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2021年5月1920日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办法(送审稿)》(以下简称《工程量编制办法》)审查会。《工程量编制办法》是交通运输部公路局2019年下达的公路工程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继承担行业标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造价文件管理导则》(JTG3810-2017)后,再次承担行业标准的主编工作。该标准的参编单位有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交第二公路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保利长大工程有限公司众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珠海纵横创新软件有限公司等单位。

参加会议的有部公路局技术处、工程处有关领导,主管部门、公路管理、建设、设计、造价、高校等方面的特邀专家、代表以及编写组全体成员。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黄成造总工程师出席了本次审查会并做发言。

黄成造总工程师代表省交通运输厅对到会专家和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同志们介绍了广东在公路设计、施工、造价、安全等方面的标准化建设情况,并对《工程量编制办法》的编制工作提出了期望。他指出,《工程量编制办法》是促进公路设计工程量数字化,提高设计管理效率,提升项目管理水平的基础,他要求编制组要继续深入研究,加大力度,认真吸收专家意见,尽快完成部公路局交给的任务,为推动公路建设行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编写组汇报,对送审稿成果文件的内容逐条进行审查。对于工程量编制办法的条文层次性、用词用语、设计工程量标准组成、设计阶段的工程数量表格设置的拓展性、适用性,信息化应用方面提出了许多优化调整意见,指引编写组进一步提高编制质量、更好地衔接相关标准。与会专家认为,《工程量编制办法》的发布将有利于提升公路设计质量和效率、加强设计与造价的有效衔接,并为实现工程量在公路设计、造价、建设管理中的信息传递和共享奠定技术基础,对提高公路建设全过程造价管理水平,助力交通强国建设具有实际意义。

工程量编制办法编写组将按本次审查会专家意见进行完善,在部公路局计划时间内完成总校稿。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