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切合实际,因地制宜,云浮市出台全省首个地方“四好农村路”建设造价管理意见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3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自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大力推进我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省厅意见)以来,我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切实增强决胜攻坚“四好农村路”建设工作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上,积极探索推动造价管理服务“四好农村路”建设新举措。在全省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之际,云浮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积极推动,主动作为,在省交通运输厅的指导下,全省首个地市级“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意见(下称地方意见)在云浮应运而生。地方意见准确把握了省厅意见的方案设计经济技术指标如何充分服务好我省“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的精要,切合实际、因地制宜地提出了具体细化的施工图设计经济指标、计量支付表、工程结算表、竣工决算表,推动省厅意见具体实践、灵活落地,这对规范“四好农村路”造价管理,提升云浮“四好农村路”管理水平,推动云浮“四好农村路”建设具有重要作用。




“四好农村路”建设是支撑服务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为深入贯彻落实好省厅意见,大力推进“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建设,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对标扶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战略,利用好在行业内的人才、技术等优势,发挥造价行业管理的龙头带动作用,地方交通造价机构紧盯四好农村路建设目标,发挥好在基层的经验、传统等优势,强化一线意识,省地联动,优势互补,畅通沟通机制,共同为地方交通建设发展当好造价方面的“技术员”、做好“助攻手”。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全面服务各地市扎实推进造价管理各项工作,及时协调解决地方在造价管理中的难题,支持地方在推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中建立新机制、出台新政策、尝试新方法,努力实现造价管理助力“四好农村路”建设。从当前云浮等地的实践看,依托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的经济技术指导,云浮出台的全省首个地市级“四好农村路”建设工程造价管理意见,明确落地措施,突出示范引导,加强技术人员培训指导,实施农村公路分类管理,有效落实了中央有关文件精神和省厅的具体要求,达到了优化提高“四好农村路”工程造价编制和管理效率,适度缓解县(市)区造价技术管理力量薄弱的现状,这是云浮在交通造价管理中的一次主动探索和生动实践,具有借鉴和复制意义,值得全省推广借鉴。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