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贴民心、暖民意,送农村公路技术服务到基层
来源:中国公路交通造价公众号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92123日,部公路局农村公路处、部路网中心一行深入到广东省云浮市新兴县农村公路基层管养单位开展《农村公路养护预算编制办法》(以下简称《农养编办》)应用实施指导工作,广东省公路事务中心、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云浮市交通运输局等相关单位共同参加。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2QAm1CYibTOt1r7DOiaFPicdmT7pf74vJrjIQypxP0U5Bd4ROMzBm4Ywbv6fiamnwoGxEdlSfbSDASGKsibibmtCoXw/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在六祖镇村道现场查看路长制)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2QAm1CYibTOt1r7DOiaFPicdmT7pf74vJrl3hLtTFowZ9f9iacicjFaNWJHgwRfAViabQchiaHGm8ArqnTTdMicNZg9VA/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实地调研乡道滑坡治理工程)

部公路局农村公路处、部路网中心深入到乡村,走进田间地头,全面了解广东省农村公路管养机制、农村公路对当地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农村电商、农村公路养护资金、农村公路路长制等情况,实地查看了县、乡、村道日常养护和养护工程实施情况。通过座谈会,对《农养编办》的应用状况、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措施进行了研究。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2QAm1CYibTOt1r7DOiaFPicdmT7pf74vJrdEuNKnChIFUm6n2QhYHOfldQ9LSiaG4nlwOAfzTKZSOnsUl0TrAFiaFg/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

(在横水村村委会了解村道养护情况)


https://mmbiz.qpic.cn/mmbiz_png/y2QAm1CYibTOt1r7DOiaFPicdmT7pf74vJrBSNkdkuRpBkYxBJccAtibc3yZn2Nm0xENj2Y4FN54icGhGs7Y9y1X7BQ/640?wx_fmt=png&tp=webp&wxfrom=5&wx_lazy=1&wx_co=1(在新兴县交通运输局与相关单位座谈)

 

《农养编办》自发布实施以来,在部公路局指导下,部路网中心作为主编单位积极开展应用实施工作,确定在辽宁、山西、浙江、河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宁夏、新疆等10个省(市、自治区)开展试点。疫情期间,部路网中心录制《农养编办》教学视频开展线上培训,累计培训人次接近4.6万人次。路网中心还同步研发了国内首个农村公路养护预算编制云平台,目前供行业免费使用。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高度重视《农养编办》应用实施试点工作,安排省公路事务中心牵头,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共同参与,在五个地级市中的八个县区进行试点。云浮市新兴县作为基层试点单位,认真落实省市有关工作要求,通过现场核查全县所有农村公路病害、建立农村公路资产信息库、利用路网中心研发的云平台编制2021年度预算等工作,高效地完成了试点应用,也是全国第一个完成并且达到预期效果的应用实施试点基层单位,建立了一套完整的应用模板,为广东省和全国应用实施《农养编办》积累了经验。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