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省造价事务中心就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制订工作赴河南省调研学习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8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交通运输部标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以下简称“标准”)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主编,根据编制工作计划安排,92324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众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等标准编写组成员一行10人,赴华中片区的河南省开展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的调研学习工作。

为扎实开展调研,调研组通过提前制定调研方案,深化调研内容,针对性地选取调研范围等安排,务实、紧凑、有效的开展调研工作。分别与河南省交通工程定额站、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座谈和交流。

24日上午,调研组与河南省交通工程定额站就河南省交通建设工程各阶段造价管理机制体制、工作程序、具体方式、材料价格采集渠道、数字化信息系统建设、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需求以及两省造价管理方面各自的特点和彼此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24日下午,调研小组到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学习调研,了解河南省设计院在公路设计工程量标准编制方面已有的成果、正在开展的工作以及存在的问题,双方就设计工程量编制管理的需求、各阶段设计文件中工程量如何规范和统一,设计工程量编码理念、设计工程量数据应用工具研究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充分交流,河南省设计院参会代表对标准的编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本次调研工作得到河南省设计院和河南省定额站同行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专题调研,标准编写小组对如何进一步准确把握编写思路、涵盖范围、重点内容等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调研达到了预期效果。

标准编写小组将按计划整理和形成调研报告,作为标准征求意见稿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和编制内容的重要支撑,并加快推进后续工作。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