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广东省公路工程测定和编制应用软件》成果审查会顺利召开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20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为满足公路工程定额测定与编制需要,规范统一公路定额的测定与编制流程、方法,充分应用信息化手段推动公路工程定额测定与编制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20191213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在广州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公路工程测定和编制应用软件》成果审查会。来自交通建设、造价、设计、施工等方面的专家以及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参会专家、代表听取了广东省公路工程定额测定和编制应用软件项目研发情况的汇报,观看了软件实例演示。专家组认为:《广东省公路工程测定和编制应用软件》满足自定额测定任务下达、分配基础数据录入、上传数据审核调整数据查询分析形成定额成果的全过程定额测定和编写功能要求,以实现公路工程定额的测定和编制的信息化管理为目标研发形成,将大幅度提高公路工程定额测定编制质量和效率,填补了基于现行公路定额标准的定额测定和编制应用的空白。同时专家组还就应用软件的界面直观性、展现灵活性、操作方便性、功能完善性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具体建议。

《广东省公路工程测定和编制应用软件》是完全基于《公路施工工程测定和编制规程》(报批稿)研发的应用软件,大幅降低现场实测投入,提高测定和编制质量和效率,其为测定和编制“四新”应用定额的规模化提供可能,经在深中跨江通道项目、汕头苏埃盾构隧道项目实例应用,效果良好,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价值。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