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交通运输部行业标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编制大纲审查会在北京顺利召开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3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为落实交通运输部对公路建设“发展理念人本化、项目管理专业化、工程施工标准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日常管理精细化”要求,促进公路行业现代工程管理新技术的发展,有效发挥设计工程量在行业审批、设计管理、项目管理、造价管理中的纽带作用,以规范、标准、统一、协调的设计工程量数据,推动公路工程造价文件编制标准化、管理行为规范化、管理工具信息化进程,促进提升公路建设项目管理水平,交通运输部于2019年立项行业标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制订,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等单位承担编制任务。

2019127,交通运输部公路局在北京组织对《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编制大纲(以下简称“大纲”)审查。部公路局周荣峰副局长、技术处、工程处,以及来自部分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设、设计、咨询、造价、高校等单位的专家、代表出席了会议。

 



周荣峰副局长充分肯定本标准对提升公路建设项目管理所具有的重要意义,他要求本标准的制订要立足于把握我国公路建设项目现状、管理特点并与公路工程设计特点相适应,要总结经验、大胆创新,让标准更具引导性和适用性。

专家们认为:开展《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制订工作是必要的,对于实现设计工程量编制规范化和标准化,提高造价管理的质量和效率,提升项目管理绩效等均具有重要意义。编制大纲前期准备工作充分,指导思想和编制原则正确,内容全面充实,技术路线和测试验证方案可行,人员组成与分工以及进度安排合理,能够指导下一阶段编制工作。同时与会专家对该标准的编制范围、调研范围、测试验证项目的涵盖范围、与相关标准的有效衔接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为编制单位下一步开展工作提供了指导。

 



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黄成造专家也充分肯定了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在行业管理中的重要作用,他鼓励编制单位在《广东的施工图设计工程量总表编制指南》先行先试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开拓思维,提高编制质量,要新标准更好地为现代交通建设管理服好务。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公路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下一步开展具体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制组将以此为指导依据,加强技术支持,抓紧推进和开展下阶段工作,向部公路局提交一份高质量的行业标准成果,为丰富行业标准做出广东贡献。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