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广东省公路工程竣工决算编制指南》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2019125,省交通运输厅印发了《广东省公路工程竣工决算编制指南》(粤交基建字〔2019146号,以下简称《指南》),自202011日起施行。

为加强我省公路工程竣工决算管理,切实提高和规范公路工程竣工决算编制质量,充分发挥建设管理单位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落实建设单位造价控制的主体责任,全面推行全过程造价管理制度,提升造价管理水平。2015年,省厅组织原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现造价事务中心)开展了《指南》编写工作,经多次、广泛征求意见并修改完善,历经近5年时间予以发布。

《指南》结合我省公路建设项目管理特点、竣工决算编制方式方法、工作要求及相关规定等,对竣工决算的编制质量、标准和深度进行规范和标准化,明确了公路建设项目交工验收后3年内应完成竣工决算编审管理的工作要求及责任主体,切实提高竣工决算编审的可操作性和管理效率。进一步健全了我省公路项目全过程造价管理制度体系,实现了行业对全过程造价管理规范性依据文件的闭环管理。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