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北江航道扩能升级项目造价调研座谈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19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北江(韶关至乌石)航道扩能升级工程和北江(乌石至三水河口)航道扩能升级工程是省管重点水运建设项目。目前该项目各枢纽将陆续进入交工验收阶段,根据省厅相关工作会议精神,为做好该项目的工程结算、竣工决算等前期准备工作,结合项目造价管理的实际需求以及我中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工作安排,我中心张帆副主任带队对北江航道扩能升级项目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组对孟洲坝、濛浬、白石窑、飞来峡和清远五个枢纽施工现场进行了调研学习。随后与项目建设单位、各枢纽监理、施工单位等代表约20人进行了交流座谈。通过事前收集问题现场答疑、讲解结算和材差调整等关注度高的技术问题、提问互动等方式,参会各方就项目造价控制情况、设计变更批复、结算开展情况、材料价差调整、后续建设资金保障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方法及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按照批复工期,该项目剩余建设工期较紧,后续工程部分设计方案及程序尚有待进一步完善,项目造价控制存在一定风险和变数。在厅的统一部署安排下,造价事务中心积极行动、狠抓落实,针对北江航道扩能升级项目建设的阶段特点提前介入、加强指导相关合同结算和竣工决算等工作,沟通解决项目造价管理的有关技术问题,对加快推进项目结算及竣工决算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