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广东省开展2018版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估、概预算新编制办法及配套指标定额标准宣贯培训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29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交通运输部新版概预算编办及配套定额标准于今年51日起实施,我省的补充规定也于620正式发布。为加强对系列标准的宣贯培训,协助行业相关单位更好的理解新办法、新定额,促进和提升从业人员专业素质和水平,2019723日~26日,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组织,广东省公路学会联合广东省公路学会工程造价专委会主办,在广州和惠州开展了2018版公路工程建设项目估、概预算新编制办法及配套指标定额标准宣贯培训(以下简称“宣贯培训”)。省交通运输厅副总工、安全总监张钱松出席广州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各地级市交通运输局、地市造价机构、各在建交通项目建设、设计、建设、施工、咨询等单位的造价从业人员近1150人参加培训。

张钱松副总工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新版计价标准出台的重要意义。新版计价标准的出台对进一步提升公路建设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规范市场计价行为具有重要作用;对引导市场主体不断提高工程项目管理的现代化水平,促进行业管理部门不断完善行业治理体系和提升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于新时代交通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二是要准确理解新版计价标准的特点及内容。理解新版计价标准现代工程“五化”管理理念,掌握我省新出台的行业管理文件要义,用于实践。三是要认真执行新版计价标准,充分发挥造价管理作用。造价从业人员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履行职责,在认真执行新版计价标准及省内相关规定时,深入现场和实际,实事求是,创新引领,服务基层,适应时代发展需求,为我省公路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本次宣贯培训共两期,分别由广东省长大公路工程职业培训学院和长沙市中交京纬职业培训学校承办,广东省公路学会道路工程专业委员会协办。邀请了部、省多名主编或参编新计价标准的专家进行授课,重点就《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投资估算编制办法》、《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概算预算编制办法》、《公路工程投资估算指标》、《公路工程概算定额》、《公路工程预算定额》、广东省执行《新办法》补充规定、《广东省高速公路沿线绿化工程费用指标》、广东省材料价调差规定、设计变更编审指南等近期发布的部颁、省颁的行业造价技术标准进行现场交流和解读。授课内容生动易懂,现场气氛活跃,学员反映热烈。

 


 







本次宣贯培训也为造价业务人员搭建了技术交流和学习平台,参培人员积极参与、人数创了新高,大家带着问题来、互相讨论和交流,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同时大家普遍反映和建议要进一步加强此类宣贯培训频次,以满足各地区和单位工作需求,不断提高宣贯覆盖面,提升我省交通造价从业队伍的专业水平,统一思想和认识,为培养更多的造价专业技术人才发挥更大作用。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