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广东省公路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工程补充预算定额》编制大纲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7-05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广东汕头公路海湾隧道(苏埃通道)是我省第一条以超大直径盾构隧道穿越海湾的特大型公路隧道建设项目,将为我省在类似地质条件和建设环境下以超大直径盾构隧道方式建设跨海(江)公路项目提供样例,具有标志性意义。为丰富交通建设工程定额标准体系,进一步提升我省对特大型复杂公路建设工程的计价能力,合理把握我省跨海(江)超大直径盾构隧道的建设成本,同时为今后同类复杂大型跨海(江)盾构隧道项目的投资控制、造价管理、成本核算等提供借鉴,根据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定额标准研究工作的指示安排,201962021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在汕头组织召开了《广东省公路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工程预算补充定额编制大纲》审查会。来自交通运输行业、标准、科研、建设、设计、施工等方面的专家,以及省交通运输厅、汕头市交通运输局、汕头苏埃通道建设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湖南省交通规划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中铁第六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广东华路交通科技有限公司、中铁隧道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交京纬公路造价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市信誉造价咨询公司等相关单位的领导、代表参加了会议。

 


    与会专家和代表实地考察了汕头海湾隧道(苏埃通道)工程现场,听取了关于《广东省公路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工程补充预算定额》,以及依托项目汕头海湾隧道(苏埃通道)工程的建设特点和成本控制等情况汇报,认真审查了大纲。专家组认为:编制大纲目标明确、技术路线合理、实施方案可行、人员配置充实、技术保障合适、定额子目划分基本合理,编制方法可行,一致同意编制大纲通过审查,专家组还就定额项目子目划分、盾构机等大型专用设备全寿命周期成本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具体建议。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广东省公路超大直径盾构隧道工程补充预算定额》下一步开展具体编制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编制组将以此为依据,加强技术指导,加快推进后续各项工作,力争尽快拿出高质量成果,为推动定额科学发展和服务好交通建设管理做出贡献。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