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省交通造价中心赴陕西省就公路竣工决算编制规范制订工作调研学习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交通运输部标准《公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编制规范》(以下简称“规范”)由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主编,根据编制工作计划安排,42526日,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王燕平主任带领规范编写组成员一行7人,赴西北片区的陕西省开展公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编制规范的调研学习工作。

为扎实开展调研,调研小组通过提前制定计划,深化调研内容,针对性选取调研范围等安排,务实、紧凑、有效的开展调研工作。分别与陕西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及造价管理机构、公路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不同性质的单位开展了调研。

25日下午,调研小组与陕西省交通运输厅建设处、交通工程定额站进行了调研座谈,就陕西省交通建设工程各阶段造价管理、制度建设、工作程序、具体方式以及两省造价管理方面各自的特点和彼此关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探讨。

26日上午,由陕西省交通运输厅交通工程定额站侯波站长主持,调研小组与陕西省公路局、陕西省高速集团、陕西省交建集团等建设单位的代表就高速公路、国省道干线项目竣工决算编制、审查、报批等现状及管理程序、要求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陕西省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造价管理机构、建设单位、部分咨询单位等参会代表对规范的编制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及建议。

 

26日下午,调研小组赴中交第二公路工程局有限公司与相关部门进行了调研座谈,该公司除承担了全国各省大量公路建设项目的施工任务外,近年来还承担了部分省市的公路建设任务。通过与公司经营管理、内部审计、财务、工程管理、市场开发等各部门代表进行充分交流,较深入搜集了大型国有施工企业对“规范”编制的意见及建议。

本次调研工作得到陕西同行的大力支持,通过本次专题调研,规范编写小组在对《公路建设项目竣工决算编制规范》的编制依据、编制方法、用户需求、各方关注重点等内容上进一步清晰,调研达到了预期效果。

规范编写小组将按计划整理和形成调研报告,作为规范征求意见稿编制的重要参考依据和编制内容的重要支撑,并加快推进后续工作。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