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省交通造价中心人员参加2018版公路工程新编办及定额标准宣贯培训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3-26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交通运输部于20181217发布第86号公告,《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投资估算编制办法》、《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概算预算编制办法》作为公路工程行业标准;《公路工程估算指标》、《公路工程概算定额》、《公路工程预算定额》、《公路工程机械台班定额》作为公路工程行业推荐性标准(以下简称“新编办及定额”)自201951日起施行。为更好地理解相关办法及定额,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派业务人员参加由交通运输部公路局主办,交通运输部干部管理学院、交通运输部路网监测与应急处置中心联合承办的2018版公路工程新定额宣贯培训。

 

培训共安排六期,重点就《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投资估算编制办法》、《公路工程建设项目概算预算编制办法》、《涉水项目施工期同行安全保障费》、《公路工程预算定额》、《公路工程投资估算指标》、《公路工程概算定额》、《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造价文件管理导则》、《公路工程施工定额测定规程》等近期发布的部颁行业造价技术标准进行现场交流和解读。其中《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造价文件管理导则》系由我中心主编,按主办单位及宣贯培训的要求,我中心派出主要编制人员作为师资力量进行授课。

新编办及定额作为公路行业造价管理的重要技术标准和工作抓手,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全体技术人员分两期参加了培训和学习,并提前布置,要求参培技术人员对新编办及定额、部分省内专题宣贯和培训方面的任务进行认领和分工,以圧实学习责任,达到学习效果,满足后续省内标准解读和宣贯需求。本次培训学习一方面将《公路工程建设项目造价文件管理导则》新理念进行了宣贯和介绍,提高和扩大了广东交通造价的影响力,另一方面加强了技术人员的主动学习,丰富了的各类造价专业知识,增进了相互交流沟通,提高了造价技术人员专业水平和业务素质,起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照片来源:交通运输部干部管理学院)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