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省交通造价中心召开砂石材料信息调查情况报告工作交流会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4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根据《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开展我省公路水运工程建设项目地方材料价格调查的通知》(粤交基函〔20182411号)通知要求和工作精神,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材料价格信息动态管理工作,准确研判地材价格成因机理和变化情况,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从201810月开始启动,尝试委托中介开展地材价格信息调查方式,对部分地市的砂石地材相关信息进行实地调查和资料收集工作,经近2个月时间形成了调查报告。

2019111上午,中心组织相关技术人员与北京中交京纬公路造价技术有限公司广东分公司等单位的代表就调查地区的砂石材料信息调查情况报告开展座谈交流。会上,调查单位介绍了调查报告基本情况、工作思路、调查成果、存在问题和建议,就近期在中山、汕头等地了解的有关调查信息进行了汇报和反馈,如当地料场分布、价格构成、建设工地砂石材料采购情况,以及所调查地区政府或相关行业部门在砂石材料开发、经营、价格管控有关政策文件等。各参会代表认为通过本次调查尝试,创新了工作和服务手段,进一步加强了材料价格信息的实际情况摸查和基础支撑,取得较好成效。并结合工作及近期砂石材料出现大幅波动的情况,对砂石材料资源获取、加工生产、供应运输各环节以及成本要素等基础信息收集,加强数据的提炼对比分析等问题展开充分的交流和讨论,对如何完善材料价格信息的时效性、准确性等提出完善意见和建议。

根据工作安排,中心将在调查报告的基础上就相关意见和建议进行收集整理归纳和研究,总结经验和成果,不断丰富材料价格信息采集方式、渠道,进一步完善和规范材料价格采集及报送工作,更好地完成材料价格信息服务工作。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