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造价动态
省交通造价中心等承担的《公路工程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化及信息化应用研究》荣获第六届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二等奖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8-10-12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为鼓励科技创新,加强科学技术交流,第六届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优秀项目技术交流会暨颁奖会于2018817在广州举行。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主持、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和广东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科技项目——《公路工程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化及信息化应用研究》荣获第六届广东省土木建筑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公路工程设计工程量编制标准化及信息化应用研究》科技成果对公路工程设计文件工程量信息构成、表达方式及信息化管理进行了系统分析和研究,建立了工程设计方案分类类型及信息数据库,其成果用于广东省交通运输厅发布《广东省公路工程施工图设计工程量总表(标准格式)编制指南》,并配套研发了公路工程设计管理及数据处理专用软件,取得了以下创新性成果:首次在国内建立系统的公路工程设计文件工程量信息的标准和格式,包括工程量数据的采集、归类方式、展示形式等,有机对接广东省三级清单标准;首次研究开发设计数量总表基础数据处理软件工具,率先在全国构建起标准施工图设计工程数量—清单—预算工程量的全数据连接。研究成果具有先进性和实用性,为公路工程全面造价管理的实现奠定技术基础,具有较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

一直以来,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原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站)十分重视推进交通造价领域的科技研发和新技术推广工作,近年来更是根据交通建设发展趋势,加强力量,加大投入,积极开展实用性前沿造价技术的创新与攻关,努力促进公路造价行业技术进步。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