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通造价党建
认真学党史,扎实办实事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19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结合起来,把学习党史同推动日常工作、解决实际问题融合起来,紧紧把握交通强国建设目标要求,学党史、办实事,突出为当前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全方位造价技术服务。

狮子洋通道项目是继黄埔大桥、虎门大桥、南沙大桥之后粤港澳大湾区贯通珠江两岸的又一座特大跨径的悬索桥项目,其建设条件复杂、技术难度大,特别是主桥上下双层共16车道的高速公路技术标准以及超大跨径、超重荷载、超宽桥面具有极大难度,在目前行业造价标准尚存在诸多空白的条件下,其成本确定和控制将遇到极大挑战。

为切实把握好狮子洋通道项目建设特点和造价控制难点重点,我中心以狮子洋通道项目建设推进节奏为导向,超前谋划,全程跟进,始终坚持实干为要、落实为重,全力做好前期工作,组织以党员骨干为主的工作专班走入狮子洋通道项目,与建设单位、设计单位零距离沟通对接,同设计师、工程师点对点做好服务,掌握项目投资和造价迫切需要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47日,围绕着项目前期工作,我中心和项目建设相关单位组成联合调研组前往武汉杨泗港长江大桥、五峰山长江大桥项目以及武船重工、法尔胜企业,就双层悬索桥的关键技术、主材加工制造、施工工法、成本控制、科研创新等做前期调研,掌握类似超大型双层悬索桥项目的建设、设计、施工和造价管理重点、难点以及主要风险点。此次同国内类似项目相关的建设单位、设计单位、设备材料供应商等进行深入座谈讨论,对我中心把握“超大跨径悬索桥建设管理、成本控制”的方法策略,为后续做好狮子洋通道项目的造价管理和成本控制奠定基础,以更优质高效的服务助力大湾区交通超级工程的建设。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