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18年5月3日 星期四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交通造价党建
省交通造价中心开展“高质量做好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项目造价审查”专题调研
来源:广东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事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05 浏览量: 关闭此页 打印此页 字体大小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中心组织调研组于73031日前往深圳至中山跨江通道开展高质量做好粤港澳大湾区交通互联互通项目造价审查”专题调研,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交通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更好地推动我省交通运输工程造价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一行深入项目位于珠海的桂山岛沉管预制场、中山钢箱梁总拼装基地等施工现场调研学习,详细了解沉管制造和钢箱梁加工制作的施工工艺流程、智能设备,以及专业化、标准化、数字化和精细化的施工管理经验等方面的情况。

 



结合工程建设现场调研情况,我中心就此次调研专题和有关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钢壳沉管的新技术、新工艺,如:自密实混凝土的原材料、拌合、浇筑等,沉管钢壳上岸、移动、二次栖装等,钢箱梁制造中的U肋智能焊接、板单元的自动整平等,以及成本管理方面的情况收集相关单位对我中心造价事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调研和座谈,我中心基本掌握了项目有关的建设情况,把握了其造价实施中存在的重点难点共性问题,这为研究如何更加有效地确定和控制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跨海、跨江复杂通道的工程造价提供了重要借鉴,也为造价如何更好地服务于跨海、跨江通道建设,更有力地助推粤港澳大湾区基础建设找准了指针。

 


分享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